刘 英 教授

姓名:   刘英            

专业:   统计学       

系别:   数量金融系

职称:    教授          

办公电话: 64497176    

电子邮件: yliu@uibe.edu.cn

 

教育背景:

2001年9月-2004年6月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概率统计系  理学硕士

2008年9月-2014年6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金融学博士

2015年9月-2016年9月    美国普渡大学统计系                         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2004年8月-2012年10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2012年10月-至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    

 

教授课程:

高等数学、商务统计、应用统计

 

研究领域:

金融统计、经济统计、空间统计学

 

主要研究成果:

1. 刘英,金祖本,人民币汇率对我国出口贸易影响实证研究——基于外向型地区和外向型行业的面板数据,海南大学学报,2015(12)。

2. 刘英,吴军,我国外向型行业中“小微型”企业空心化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管理评论,2015(4)。

3. 刘英,吴军,贸易出口变动对外资企业在外向型行业中空心化现象影响的实证分析——基于人民币升值视角,国际贸易问题,2014(2),135-146。

4. 刘英,张旭路,人民币汇率与我国外向型地区房地产价格关系的实证研究,国际商务,2014(3)。

5. Chemical characteristics of precipitation at Nanping Mangdang Mountain of eastern China in springtim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2011年8月(SCI).

6. 刘英,张旭路,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外部效率:基于商业银行的视角,数学实践与认识,2011(6)。

7. 刘英,赵震宇,不同货币政策工具作用下国债收益率曲线对通货膨胀预测能力分析,上海经济研究,2011(10)。

8. 刘英,张旭路,我国债券市场利率期限结构模型适用性分析,财经界,2011(7)。

9. 刘英,黄鑫鼎,国有资产转让中“一抓就死,一放就乱”现象的博弈论解释,财经界,2011(8)。

10. 刘英,地区开放因素对我国城镇居民消费影响的实证分析,国际贸易问题,2007(1)。

11. 刘英,收入分配对我国城镇居民消费结构的影响的实证分析,科技导报,2007(3)。

 

科研项目(主持):

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开放经济空心化发展趋势及影响因素的统计研究—基于人民币汇率变动视角”(15YJC910005)、2015/09-2018/09、8万元、在研、主持。

2. 北京市人才培育项目——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子课题(YETP0923)、2013/01-2015/12、15万、在研、主持。

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课题,14YB10、我国外向型经济中“小微型企业”空心化现象的实证研究、2015/01-2016/12、3万元、在研、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