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陈全润荣获首届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决赛二等奖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首届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结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陈全润副教授荣获二等奖,展示了统院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教学素养,彰显了统计学院在强化思政育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上的重要成效。

陈全润副教授,中共党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主任,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统计、投入产出分析、全球价值链。在教学方面,获得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比赛二等奖、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标兵。在科学研究方面,长期关注国家社会经济重大战略问题的研究,有关增加值贸易核算、贸易与环境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研究报告获习近平主席等21个经济体领导人重要批示。多次应世界贸易组织(WTO)、亚太经合组织(APEC)等国际机构邀请,为各国贸易与统计部门官员开展全球价值链与增加值贸易核算培训工作。(通讯员 王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