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教师张俊荣、张书聪、周子威积极参与新入职教师国情教育活动

     2021 9 23 日上午,“知行中国”计划 2021 年国情教育行前会在行政楼 222 会议室举行,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王敬波出席会议并与新入职教师亲切座谈。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 / 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主持。今年我校共有 38 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国情教育活动,将分赴石河子、克拉玛依、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青岛、海口五个实践基地开展教育教学、课题研究等为期两个月的国情教育实践。

统计学院教师张俊荣是奔赴新疆石河子分团团长教师张书聪是奔赴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分团的团长,教师周子威为该团团员。

统计学院教师张俊荣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表示,“贸大之人,是为担当;贸大之学,是为创新;贸大之心,是为大爱。我们一定会珍惜国情教育这个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大好机会,秉承‘博学 诚信 求索 笃行’的校训,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精神,将在国情实践中的所学所思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当中”。(通讯员 胡灏楠)

张俊荣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稿:

尊敬的夏校长、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上午好!

我是张俊荣,来自统计学院,很荣幸作为今年新入职教职工代表进行发言。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更是贸大建校70周年之际,在这个特殊而富有意义的时刻,我们88位青年人有幸与贸大结缘,从此成为了“贸大人”。

首先,我想感谢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各位老师,为我们这批贸大新人准备的精彩纷呈的入职培训。9天的培训,让我们对贸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感受。第一,贸大之人,是为担当。精心设计的20余场系列讲座,不仅让我们对贸大的发展历程、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更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人民教师”这一词语背后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第二,贸大之学,是为创新。充分考虑到学生的需求,我校创新性地开展了财经与外语结合、打破学科、学院壁垒的课程教学模式,这也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贸大对学生培养工作的关心与重视。第三,贸大之心,是为大爱。我校科研平台和教师职业发展的培训给了我们新进教职工更多的信心和动力,我们明白不仅要做终生学习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更要全方位的培养学生,将自我所学尽心尽力的教导给学生,成为一名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带着“入职第一课”中的所学、所感、所悟,潜心问道,始终如一,承担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不久后,我们将迎来另一个宝贵的锻炼机会,奔赴祖国各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国情教育。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虽然,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但正如“十四五”中指出的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许多偏远地区的经济、教育、社会发展水平仍然相对落后。国情实践恰恰给了我们青年教师深入了解祖国各地的教育和社会发展状况,为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力量的机会。在我们当中,有的老师将前往青岛研究院进行课题研究,为当地发展提供智库支持;有的老师将奔赴海南、云南、克拉玛依,支援祖国边疆的教育和经济建设。我将与其他四位老师一起前往新疆石河子大学进行支教。石河子大学是夏校长奋斗过8年的地方,如今我们接力前行,欣然赴疆。我想这可能就是我们贸大人精神的传承,不论是遥远的新疆,还是祖国的西南边陲,哪里是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哪里就有咱们贸大人的身影。作为贸大教师,势必将为祖国培养更多栋梁而不懈奋斗。培育栋梁,必先成为栋梁。我们将珍惜国情教育这个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大好机会,秉承“博学 诚信 求索 笃行”的校训,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精神,将在国情实践中的所学所思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当中,为贸大下一个辉煌70年谱写新的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