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素敏荣获校级“教学名师”、邵志超荣获“教学标兵”

近日,学校发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度教学名师、教学标兵等的决定》,授予4名教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名师”称号(校级优秀教学奖一等奖),6名教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标兵称号(校级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我院郝素敏老师获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名师”称号(校级优秀教学奖一等奖);邵志超老师获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标兵称号(校级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郝素敏老师是“北京市师德榜样”、公认的“四有好老师”。她长期教授数学公共基础课,已经有31年的教龄,长期超额高质完成教学工作,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工作量为512课时;与此同时,郝素敏老师连续兼职学生工作17年,7年本科指导教师,10年班主任,积累了20余本班级日志及工作笔记;不断创新班级管理,所带三个班全部被评为“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校优秀团支部”等;参加招生工作17年,在郝素敏老师任河北招生工作组长以来,我校在河北最低分省排名理科每年提升千位数;作为学校首届学业指导中心特聘教师,郝素敏老师连续7年为“学困生”授课。近三年来,郝素敏老师教学工作量高达1428课时,6次获评教学效果前20%评价;完成教学改革项目6项,其中主持5项,参与1项;发表教改论文4篇,独立发表3篇,合作发表(英文)1篇;参编教材1部;荣获市级或校级奖励共10项。

邵志超老师长期担任高等数学、数学分析,经济数学建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长期承担我校学生的数学建模竞赛辅导工作;在2019年作为辅导团队负责人全程参与教务处组织的数学建模辅导、选拔等工作;同时担任应用数学系主任,管理学系相关工作。邵志超老师教龄为11年,本学年本科教学工作量共计272课时。近三年来,邵志超老师教学工作量共计864课时,平均每学年288课时,达到教授标准128课时的2.25倍,2次获评教学效果前20%评价;完成教学改革项目共7项,其中主持3项,参与4项;作为主讲教师之一完成上线1MOOC课程;主编出版教材1部;发表SCI论文2篇;荣获市级或校级奖励共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