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第六届青年教师拜师“先进单位” 邵志超、叶文锐获校“优秀师徒”

2019年12月19日,由校工会和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举办的“不忘初心扬师道 牢记使命育新人”第七届青年教师拜师会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我院获“先进单位”,邵志超和叶文锐两位教师获校“优秀师徒”。

刘立新院长代表先进单位发言。他表示,统计学院从第一批青年教师开始,积极加入到校工会举办的拜师活动中,在青年教师所在学系挑选出授课效果好、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指导,通过传帮带助力青年教师尽快适应角色。他以优秀师徒邵志超教授和海归博士叶文锐老师的故事为例,讲述了师徒结对子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他希望青年教师珍惜学校给予的支持,尊重教师岗位,向指导老师们积极学习请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

邵志超、叶文锐老师获“校优秀师徒”。自结对以来,邵志超教授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引领、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对青年海归博士叶文锐老师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帮助,传、帮、带作用明显。邵志超教授是我校“优秀共产党员”、教学标兵、优秀系主任,任学院应用数学系系主任、分工会主席。他主要讲授《数学分析》《高等数学》《经济数学建模》等课程,每学期都超额完成教学任务,同时任学校大学生数学建模辅导团队负责人,曾获北京市第29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通过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交流引导,叶文锐老师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和长足进步。教学科研方面,叶老师任教的《数学分析》与《微分方程》两门课程均获得了学院教学评价前10%的好成绩,获得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支持。学生工作方面,叶老师入职第一年就承担了统计学院2017级金融数学班的班主任工作,班级同学在所有数学基础课中均未出现挂科现象。他主动承担学校二三课堂的相关指导工作,耐心指导学生参加多项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今年被学校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同时,叶文锐老师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被列入学院党总支高层次人才发展计划,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

实践证明,青年教师拜师活动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实现了新老教师的同成长、共进步、齐发展。统计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学校青年教师拜师活动,希望通过拜师结对,学院教师能够提高自身教育教学素养,为圣洁的教坛抛洒青春和汗水,努力成为可堪大用、担当重任的教师队伍骨干,为我校“双一流”事业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邓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