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全润副教授获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2021年7月,每两年举行一次的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绩揭晓。我院陈全润老师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赛,并获得人文科学类A组二等奖

据悉,北京高校青教赛创办于1995年,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在实践和探索中逐步建立了体系完善、行之有效的选拔、比赛、奖励机制,搭建了院系-学校-北京市赛-推荐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四级比赛模式和平台,由单一的课堂教学竞赛,发展成为内涵丰富、层次完整、特色鲜明、参与广泛的高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助推体系。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青年教师都踊跃报名、积极参赛,青教赛的地位和认可度不断提高。同时,在全市教育系统党政工共同努力下,青教赛的品牌活动内容不断扩展,形式不断创新,未来将以“智慧赛事+智慧应用”为理念,以前沿科技手段为载体,为青年教师获得职业发展和实现社会价值提供更多精准、便捷、共享的服务。

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北京农学院分别承办。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分为文科(含思想政治专项课程)、理科、工科、医科四个类别,经过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来自北京70余所高校的290余名选手在5月至6月分组陆续登场,比拼课堂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