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报:(陈全润)选择了教师的职业 就是选择了付出

非常感谢学校为青年教师搭建的顶尖的教学展示和学习交流平台。通过此次青教赛的历练,使我进一步坚定了成长为一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秀教师的信心,同时也认清了自己未来需要重点改进和提升的方向。以下感受与大家分享:

教学质量的提升离不开学院的支持和教学专家团队的指导。此次比赛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路陪伴,在背后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专家团队的指导充分体现了传帮带的重要性,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终生受益的宝贵经验。

把课讲好有三个非常重要的投入要素:时间、时间、时间。需要投入时间跟踪学科前沿,及时更新授课内容;需要投入时间进行精妙的教学设计和反复的打磨与演练; 需要投入时间长期坚持和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教师进行教育服务的对象是学生,只有学生满意的教学才是合格的教学。上讲台之前,我经常会问自己:今天的授课内容和教学设计学生会满意吗?只有自己充满信心地给出肯定的回答之后,我才会放自己走,也经常在想到好的点子后, 半夜从床上爬起来去修改PPT

最后我想说,选择了教师的职业,就是选择了付出。但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学生都很喜欢我的课。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报》2021430 视点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