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对外经贸大成立统计学院 明年招统计学本科生

2012年10月20日是第三个“世界统计日”。今天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统计学院,该校校长施建军出任统计学院首任院长。该校统计学院计划2013年招收统计学专业本科生。

  据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由经济统计系、数理统计系、应用数学系3个学系组成,研究机构设有统计与决策研究所。该学院现有教授、副教授等专职教师25人,其中千人计划学者1人,博士生导师6人,师资力量雄厚。

  该校统计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胜任政府部门、高校及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的经济统计实务和高层次研究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针对统计学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不同层次开展人才培养,各层次学生均授予经济学学位。其中,统计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已开始招生,研究生数量根据导师数量而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建校之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面向外贸经济专业开设统计课程;上世纪80年代在国内财经院校中率先突破旧有的“统计学原理”框架,创新改革统计学课程,得到了广泛的肯定。近年来,该校统计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影响力获得高度认可。2011年9月,该校统计学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为了更好地开展统计学的学科建设,拓宽统计教学和研究领域,为国家培养优秀的统计人才,该校决定在原国际商学院统计系和信息学院数学系师资队伍基础上成立统计学院。

(转载自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   记者 于振华

附:原文报道

http://gaoxiao.qianlong.com/51904/2012/10/20/1640@82774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