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学术沙龙

201975日,应我校统计学院邀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孔德含老师和上海财经大学韩邈老师到校交流,在诚信楼727会议室分别带来题为“Object Oriented Data Analysis with Application to Neuroimaging Studies”和“Robust inference for subgroup analysis with general transformation ”的报告,并与我院从事有关研究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充分交流,我院数据科学系教师郝美玲主持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孔德含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大数据下的基因和脑部成像对于人体行为反应的变量选择问题。孔老师首先介绍了他在面向对象数据分析方面的研究,并将其应用于神经影像学研究,他和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方法来确定阿尔茨海默氏症中海马萎缩和痴呆行为之间的因果关系。

韩邈老师介绍了制定个性化治疗策略的关键一步是确定不同人群中潜在的患者亚群。研究中考虑了一类用于子群识别的一般异质变换模型,其中响应的未知单调变换通过具有未知误差分布的特定于主题的回归系数与协变量线性相关。数值模拟和实际数据分析表明,该方法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