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统院研招“开门红” 黄宝印书记率队巡视复试现场

    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录取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2022年3月22日,统计学院正式启动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历时三天,统计学院作为全校最先开展和完成复试工作的单位,取得了我校2022年硕士复试工作的开门红。

3月21日,在学校相关部门指导下,统计学院率先完成了双机位的设备测试,以及现场录像系统调试工作。


22日上午,我院正式开展为期三天的研招复试工作,统计学(经济学学位)专业、统计学(理学学位)专业和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共计80余名考生参加了统计学院研究生复试考试。复试过程中,院领导对复试工作的高度重视,亲自到场督战指导;复试专家严谨认真,公平公正对待考生;场内和线上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为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副校长吴卫星等相关领导来到求索楼,巡视统计学院应用统计专硕复试现场。现场秩序井然,气氛严肃认真,展现了统计学院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学院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考务流程及防疫要求,院领导亲自挂帅,狠抓关键环节落实,迅速成立学院招生单位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学科(专业)复试小组。为学院严格按照“三随机”工作机制安排研究生复试,随机生成考生复试次序、面试组成员及复试试题。在考试开始前,对考生分组情况以及试题内容严格保密,落实责任到人。考试过程中,严格监督考生行为,坚决杜绝作弊、**情况发生。同时,要求全体复试专家及工作人员签署研招复试保密协议书,并提前进行全流程模拟预演和全方位功能测试,确保网络远程复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复试领导小组和全体复试专家的共同努力下,统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