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数学二级学科论证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要求。2022124日下午2点,统计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数学一级学科目录内设置数学二级学科论证会。出席本次论证会的校外专家有中国人民大学龙永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唐仲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军民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于永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贾尚晖教授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刘强教授。我院刘立新院长、郭伟副院长和应用数学系的部分老师参会议。

会议由刘立新院长主持,刘院长首先与会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校北京市增列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概况希望与会专家我校数学二级学科的设置和发展问诊把脉。

会议论证环节由专家组组长龙永红教授主持,郭伟副院长从我校数学学科的基本概况、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建设规划等方面,向专家们汇报了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数学二级学科设置论证方案。专家组认真听取现场汇报,并详细审阅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为数学二级学科设置所付出的努力和开展的工作,并一致认为这两个二级学科方案是可行的同意设立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数学二级学科。同时,专家组对于数学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及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力加强数学师资建设,结合我校统计学、经济、金融、管理等学科的优势,进一步推动交叉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