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与中化创新(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0月14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与中化创新(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化创新(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化商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毛适博总经理助理徐国庆中化创新(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凯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党总支书记李悦参加本次会议由中化创新(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培训部总经理李薇主持

毛适博副书记副总经理介绍中国中化控股有限公司中化创新(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中国中化控股有限公司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业务覆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八大领域。中化创新(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全资的下属机构依托中化产业基础客户资源和供应链数据为政府、产业投资者提供智力支持。毛适博副书记副总经理表示,期待中化创新(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统计学院在产业发展、高端培训、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合作

刘立新院长介绍了学院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学科发展情况。学现有经济统计学、金融数学、统计学三个特色本科专业统计学(授予经济学或理学学位学术型硕士、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以及统计学(授予经济学或理学学位博士统计学一级学科建设具有较高水准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学院设有统计与决策研究所、大数据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智慧数据研究中心、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等非实体研究机构。刘立新院长表示期待未来与中化创新(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的深入合作,助力企业的人才持续教育和产业发展。

李悦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社会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深入合作。韩凯儒总经理介绍了中化创新(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和企业文化,期待合作促进化工工艺流程数据化改造。双方出席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就合作具体模式和事项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韩凯儒总经理刘立新院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根据平等互利优势互补“推动高等培训、咨询服务产业发展”的共同进步原则,共同推进高等教育服务能力的提升,结成战略合作联盟,建立相互依托、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合作共赢,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化创新(北京)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美君综合协调部总经理高歆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主任陈全润、党政办公室主任罗乐参加了签约仪式。(通讯员 罗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