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赴美团总部访问交流

    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统计学院近日赴美团北京总部进行访问交流并看望校友

    12月22下午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党委书记李悦,副院长郭伟、党委副书记肖明明、辅导员邢傲然等一行来到美团北京总部访问交流活动,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应邀参加美团充电宝商业分析负责人王萍花、美团雇主品牌负责人谭笑、美团校招项目负责人薛雪、美团高校关系负责人何托阳,同时参活动的还有统计学院优秀毕业生、美团就职校友代表2020届校友高佳静、2021届校友胡会敏。

首先刘立新院长介绍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双方加强开展校企合作,把美团的行业专家引入学院成为校外导师,进一步加深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意愿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松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整体规模,交换了就业工作方面的意见,并希望与美团进一步探索人才招聘的新模式。

美团充电宝商业分析负责人王萍花对统计学院一行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美团的商业分析业务。她表示美团在众多互联网行业中商业分析业务发展很快,是商业分析业务的“黄埔军校”业务团队规模不断扩大,希望更多的贸大毕业生来美团实习就业美团雇主品牌高校关系校招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美团校招生的成长、校企合作新模式、实习就业招聘等角度进行了交流。校友代表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美团所从事的业务和成长经历。

李悦书记,美团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发展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社会认可度高,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率先开展“无接触配送”及创造多种就业机会,体现了良好的社会责任感。美团是众多名校优秀毕业生青睐的知名企业,贸大统学院目前在美团的毕业生和实习生较多,而且美团个人成长较快希望未来在就业创业、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最后,在美团智能展厅讲解员统计学院一行人介绍了美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其社会价值演示了美团智能配送体系等最新的产品成果。长期以来,美团一直秉持“共建美好社会,共荣美好行业,共创美好生活”的理念,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体现出良好的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感。(通讯员 邢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