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学院动态 / COLLEGE DYNAMICS

更多+

院务公开 / AFFAIRS DISCLOSURE

更多+

通知公告 / ANNOUNCEMENT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悟和推进自我革命

    ​12月9日,统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二十大精神专题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和推进自我革命。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点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重点选读 《中国共产...

    [2022-12-10]
  • 我院师生参加“喜庆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2022年10月27日15:00,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广大师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校“喜庆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诗朗诵比赛圆满举行。我院参赛篇目为《诗颂风华》,由统计学院党委在原创基础上结合党的二十大最新精神改编。通过两周辛苦而充实的排练,统计学院师生的努力最终化为台下阵阵掌声与剔透的...

    [2022-10-31]
  • 统计学院师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2022年10月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教师代表张俊荣、朱映秋、王萱,以及统计2201班11名同学前往北京展览馆,共同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览。参观正值二十大闭幕,一路秋高气爽,叶色缤纷,映衬出中共二十大的气象万千。

    [2022-10-25]
  • 统计学院本学期第五次博士生论坛顺利举办

    ​ ​2022年12月15日下午2点,统计学院博士生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统计学院全体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沈童同学分享了论文“中国投资热情测度:基于互联网搜索数据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综合指标指数”。

    [2022-12-16]
  • 我院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立项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唐晓彬教授,秦磊教授获准立项。截至目前,统计学院成立十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课题 41项,包括教育部重大委托专项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

    [2022-12-13]
  • 喜庆二十大系列学术活动之 大数据背景下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

    ​ ​12月8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联合主办的“喜庆二十大系列学术活动之大数据背景下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以线上形式举办,来自国家统计局和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统计学院师生共计百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了研讨会。

    [2022-12-09]
  • 统计学院数学二级学科论证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要求。2022年12月4日下午2点,统计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数学一级学科目录内设置数学二级学科论证会。出席本次论证会的校外专家有中国人民大学龙永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唐仲伟教授、北京理工...

    [2022-12-07]
  • 庆祝统计学院成立10周年—— 高质量人才培养“混合式教学”专...

    ​恰逢全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统计学院即将迎来十周年院庆之际,为进一步促进本科高质量人才培养,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师“混合式”教学能力,2022年11月3日下午,统计学院在诚信楼715会议室举办了高质量人才培养“混合式教学”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叶文锐、许可、苏丹...

    [2022-11-04]
  • 重磅 !我院新增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近日,根据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2〕11号)及北京市《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经动态调整增列“数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2022-09-03]
  • 【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专访】杨光宇:欲揽阳和...

    ​杨光宇,统计学院2019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担任统计学院文体委员。研究生期间学年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参加2020年全球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并获得校赛第一名,研究生暑假调研大赛一等奖。校招期间拿到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牡丹...

    [2021-04-25]
  • 【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专访】谢明昊:在贸大的...

    谢明昊,统计学院统计学2019级研究生,本科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经济统计专业。曾任统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统计学专业班长,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曾获校级优秀毕业生,学业二等奖学金。秋招期间拿到了建设银行总行,美团,京东等6个offer,毕业后即将进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

    [2021-04-21]
  • 【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专访】段长诗:静水流深...

    段长诗,统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获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类精品项目等荣誉;研究生期间GPA为3.98,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曾任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2019级研究生班长。在中国科学院、申...

    [2021-04-21]
  • 施建军教授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授课: “社...

    ​ ​2022年9月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统计学院名誉院长施建军教授应邀在宁远三层报告厅为统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作学术讲座,主题为“社会科学研究的思考”。活动由统计学院党委肖明明副书记主持,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邢傲然、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

    [2022-09-23]
  • 统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9月9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宁远三层报告厅顺利举办。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有统计学院名誉院长、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统计学院党委李悦书记,副院长郭伟教授,院长助理秦磊教授,各学系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全...

    [2022-09-10]
  • 【喜讯】统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获奖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北京赛区结果近日揭晓,统计学院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成绩优异,硕果累累,斩获数个国家级和省级奖项。获奖队伍如下:

    [2022-09-10]
  • 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 ​2022年10月,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统计学院作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北京赛区承办方的组织保障工作。

    [2022-11-09]
  • 统计学院与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开展合作洽谈

    10月22日下午,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党总支书记李悦率队前往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开展合作交流,举行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也是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国新健康党委书记杨殿中、副总裁孙立群、总裁助理赵明等参加会谈。

    [2019-11-11]
  • 统计学院赴美团总部访问交流

    ​ ​为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统计学院近日赴美团北京总部进行访问交流并看望校友。 ​12月22日下午,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党委书记李悦,副院长郭伟、党委副书记肖明明、辅导员邢傲然等一行来到美团北京总部开展访问交流活动,我校招生就业处...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