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师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年10月2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教师代表张俊荣、朱映秋、王萱以及统计2201班11名同学前往北京展览馆,共同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览。参观正值二十大闭幕,一路秋高气爽,叶色缤纷,映衬出中共二十大的气象万千。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走进北京展览馆,一幅幅鲜活图片、一段段生动视频一件件逼真模型让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各个领域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在历史的紧要关头,师生们深刻意识到了身上肩负的神圣任务与光荣使命今后,统计学院师生定会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奋力答好赶考答卷!

附:参展师生感想

经济统计系教师(兼统计2201班主任) 张俊荣: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走进中央综合展区,映入眼帘的是七根巨型立柱,立柱上一个个向上腾飞的箭头展现了中国这艘“奇迹号”巨轮在过去的十年间取得的波澜壮阔的成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印象最深的是在教育主题展区呈现的一串串数字: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10.9年、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95.4%、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1.4%、高等教育毛入学率57.8%......这些数字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普及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人民群众受教育机会明显增加。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数量金融系教师 朱映秋:

金秋十月,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一件件令人震撼的成果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我们正处在一个“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伟大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祖国人民正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昂首迈进。作为青年教师,在这次参观中我们深受时代精神的感召。习总书记曾强调,新时代的教育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奋进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光荣的使命。我们誓将以饱满的热情传播积极正确的思想价值,讲好中国智慧中国故事,将知识与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

本研教务员 王萱: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感慨万千,心潮澎湃。经济建设、强军之路、脱贫攻坚、从严治党……一项项伟大成就、伟大变革震撼人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取得无数光辉成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着!本次参观正值统计学院建院十周年,展望下一个十年,我们定当不负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统计2201班张思豫:

我十分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如此宝贵的机会,使我们得以领略如此主题丰富、内涵饱满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把握大势,引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全景式、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经济建设的巨大变化与崭新面貌。值此特殊时期,我们更应感悟非凡成就,昂首迈向未来!我们脸上的笑容应更加灿烂、身下的脚步应更加坚定!主题成就展凝聚人心,振奋人心,激发起了我们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统计2201班陈冠为:

参观展览后,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科技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步步提升,复兴大业蒸蒸日上。这些伟大成就向我们证明,在新的五年征程到来的关键时刻,党和国家有实力、有底气、有担当,能够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通过新的伟大奋斗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伟业。

统计2201班王艳朝:

我十分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参观的一路上,我看到了党领导我国人民在政治、经济、法律、民生、军事等各方面所取得伟大成就,以及在地方直辖市、省、自治区的具体体现。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鲁迅先生曾有言“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每一位新中国的建设者也正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奉献了自己璀璨的一生。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必须义无反顾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去奔向下一个关键节点。这一路上势必会充满坎坷荆棘,但我们如何能被一时的困难所击倒!我们要用自己的奋斗一生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至死不渝!

统计2201班林芊晔:

本次展览让我对我辈青年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展览内容丰富多彩,理论建设与科技强国齐头并进,充分体现出过去十年我国综合国力的巨大飞跃。作为“00后”,我们与时代一同成长,同频共振,见证着彼此日新月异的成长变化。因此,我们更应清楚认识到:前十八年,我们是伟大成就的受益者;而在往后的人生中,我们应做未来的建设者。且让我们将涓滴细流汇入江河湖海,以丝丝暖意融就浩荡春潮!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而身心化为枝叶,期待明朝的一树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