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卫星副校长出席统计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4日下午,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诚信楼727会议室召开,吴卫星副校长莅会指导并点评,学校督导组、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李常州书记,保险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卢玲玲到会督导,郭伟副院长王湘宁组织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悦主持。


会上,按照《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李悦书记代表统计学院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对照5项重点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李悦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刘立新院长、肖明明副书记、唐晓彬副院长,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吴卫星副校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吴校长首先对此次会议给予肯定,他表示统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效果突出,领导班子成员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态度严肃认真,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剖析深入,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吴卫星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育部关于立德树人的新要求,保持学习劲头;二是充分发挥统计学科优势,做好产教融合,提升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三是加强班子、师生和各方面沟通,带好队伍,团结一致;四是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底线意识,把发展和安全统一,在做好风险防范中推进统计学院稳步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李悦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吴卫星副校长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上提出的建议与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作为,统计学院班子将继续保持奋斗精神,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