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部署换届工作

10月15日下午,统计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部署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所属5个支部的师生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李悦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介绍了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重点解读总支换届选举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程序、选举办法,并对酝酿推荐候选人的过程及时间安排作了具体部署,并就换届工作听取支部的意见及建议。

李悦书记说,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统计学院党总支拟定于2020年11月召开学院党总支党员大会,进行总支委员会换届。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是统计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实施,在工作中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根据干部条件、班子结构和工作需要,认真酝酿推荐委员候选人;要将总支换届改选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要按时布置侯选人酝酿工作,核实党员异动情况并及时上报总支;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与换届选举有关的文件精神,对党员进行选举意义和选举知识的教育;要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