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成立师德建设委员会

为建立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近日统计学院成立了师德建设委员会,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2019年度师德考核工作方案》,对全院教职工开展师德考核。

12月20日,统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了关于成立统计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公示期3天。

统计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由学院领导班子、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含学生支部)、分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师德先进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党务秘书等组成。现任师德委员会主任:李悦、刘立新;成员:郭伟(副院长,民进会员)、肖明明(党总支副书记)、唐晓彬(党总支纪检委员)、陈全润(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经济统计系主任)、叶鹏(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邵志超(党员、分工会主席,应用数学系主任)、邓文雯(院直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本科辅导员)、郝素敏(师德先进代表,班主任代表,北京市师德榜样)、张立卓(师德先进代表、民盟会员、北京市师德先锋)、叶文锐(青年教师代表,海归教师)、娄萌萌(学生代表,学生一支部书记)、高佳静(学生代表,学生二支部书记)等。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贸大党发〔2019〕98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贸大党发〔2019〕99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贸大党发〔2019〕100号)等文件精神,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对学院教职工的师德平时考核,参与学院年度师德考核工作;开展对新引进教职工政治把关、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岗位考核与聘用、推优等方面的学术道德评价和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考察;对学院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集体评议,依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提出处理意见;受理学院教职工关于师德师风评价、考核等方面的检举、申诉等意见和建议;其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将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讨论相关事项。

12月26日,统计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暨2019年度学院师德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应到15人,实到12人,通过票决制和综合评议等方式,对全院教职工开展了年度师德考核。

叶文锐、陈全润、熊巍、张立卓、邵志超、郝素敏、邓文雯、刘思明8位教师获评2019年度师德考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