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民副校长出席统计学院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0日上午,统计学院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诚信楼727会议室举行。张新民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组长、学工部长陶好飞部长列席督导。统计学院班子党员干部刘立新院长、李悦书记、肖明明副书记参加会议,非党员副院长郭伟列席,特邀学院党总支党员代表、成都研究院副院长孟丹梅列席。

会议由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主持。她首先就本次会议主题、要求和会前准备情况做具体说明。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统计学院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梳理检视问题,多次修改完善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打牢了思想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会前准备充分。

根据议程,李悦书记代表学院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刘立新院长、李悦书记、肖明明副书记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自我批评,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剖析根源,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沟通,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在听取对照检查和批评意见后,张新民副校长作点评讲话,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也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宝贵意见。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严格、问题查摆到位、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得力,是一次规范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统计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和班子建设,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整改,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李悦书记总结表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班子建设,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相统一,研究细化班子及个人整改措施清单,用制度管根本、管长远,以制度来固化主题教育成果,通过整改落实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推进建设和谐发展、开拓创新、富有活力的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