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小巷管家》《决胜时刻》

2019年11月8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二十余人,在金鸡百花电影院观看《小巷管家》和《决胜时刻》两部主旋律电影。

一条小巷的发展变化,折射出国家和社会的高速发展。电影《小巷管家》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时代背景,通过描述一名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反映了全市2.3万名小巷管家“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集中展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电影不仅呈现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的创新改革,更彰显出广大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实践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高度责任感。

作为献礼祖国70华诞的重磅之作,《决胜时刻》呈现了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历程。电影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往北京香山,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党中央领导人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筹备政协会议,最终顺利召开开国大典。

    观影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决胜时刻》让我们感受到了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小巷管家》则坚定了我们在和平年代也要不断奋斗、求真务实、恪尽职守、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信念。我们应不忘初心,时刻不忘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应牢记使命,学习《小巷管家》主人公务实为民的工作态度,真正地将守初心、担使命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通讯员 邓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