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28日下午,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诚信727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学院书记李悦主持,院长刘立新、副院长郭伟,党总支委员唐晓彬;数据科学系主任熊巍,经济统计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全润,应用数学系主任邵志超,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宇卓,院直党支部书记邓文雯等参会。

刘立新院长作重点学习讲话。他结合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体会,部署学院本学期的16项重点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先,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其次,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环境和形势的变化,弄清楚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第三,必须要做到三个从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和从严治教,深化教育改革,保证教育质量,实现教育强国。新学期,统计学院要积极行动,落实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推进16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学院本学期的论文答辩、研究生复试、网站建设、本科招生宣传、课程思政、实验室建设、夏令营开展、专业评估等中心工作,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师专业水平,加强人才培养质量。

李悦书记总结说,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科学内涵,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教学改革,展现统计学院的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任务。全体同志要继续深入思考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发的教育“思考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推动各项教学改革,推进落实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通讯员 邓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