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组织收看学习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

    202254日,统计学院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居家收看学习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推出“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各学系老师就冬奥精神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经济统计系主任陈全润副教授示,通过此次以北京冬奥精神为主题的“大思政课”学习活动,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富强昌盛和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感受到中国的胸怀大局和自信开放。作为青年教师,我将与学生一起弘扬北京冬奥会精神,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同肩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经济统计系副主任刘思明副教授表示,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大思政课中,主讲人冯秀军教授首先从一百多年前国人提出的奥运三问出发,深刻讲述了我国百年奥运圆梦背后的原因。即,奥运连着国运,没有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就没有双奥荣光与体育振兴。其后,6位运动员、建设者、科研工作者、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生动朴素的阐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最后,5位师生代表深切表达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心声。通过本次大思政课学习,我更深刻的体会到,党的坚强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是保障此次奥运盛会成功举办的关键所在。我们应当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共同践行北京冬奥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数据科学系主任熊巍副教授表示,今天下午有幸观看了“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大思政课,深有感触。我深刻感受到了首都教育系统师生服务奉献的胸怀大局、心系祖国的大爱精神,感受到了广大青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志存高远的使命担当,也感受到了冬奥、冬残奥冠军的迎难而上,奋发实干、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面向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前进的道路也少不了荆棘丛生,奋斗的征程还需爬坡过坎。但只要我们勇于登攀、精益求精,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教育领域新的历史伟业!

数据科学系许静副教授表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北京冬奥精神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冬奥精神是对全国人民集中精力办大事,克服困难拼搏奋斗的高度概括。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我们追逐奥运梦的道路,也是民族复兴之路,五千年的历史文明、从落后挨打的近代到现在自信的平视世界,给了我们创造未来的信心。作为高校教师,在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同时,我们要在课堂上将这种精神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给学生,面对困难不能退缩,面对世界要自信,面对考验要勇于担当。

数量金融系徐光利副教授表示:今天下午的“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大思政课令我受益匪浅,“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是申奥办奥艰辛历程中迎着风雪绽放的精神之花,更是造就北京冬奥这段冰雪传奇的精神密码。从19082008我们用了整整100年的时间圆梦奥运,奥运连着国运,没有国家富强,哪来我们的双奥荣光,没有民族复兴哪来体育的振兴。这些中国惊艳离不开中国经验,离不开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离不开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从冯老师的讲解和奥运冠军、志愿者的分享中,让我对冬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当代青年教师,我们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以为国争光为已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于承担使命责任,为了祖国和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

应用数学系主任邵志超教授表示北京冬奥精神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 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建设者、志愿者、社会各界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万众一心造就了北京冬奥精神。我要继承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全心投入到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中。

应用数学系副主任王利梅副教授表示,在五四青年节这样一个特殊日子学习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思政大课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具有特殊的教育意义。冯秀军老师围绕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和运动员、建设者、科研工作者、志愿者等群体共同给我们上了一场思政大课。我深受触动和震撼,在以后的教学和科研中,一定要深刻体会冬奥精神的内涵,挑战极限,追求卓越。

应用数学系刘桂芳副教授表示北京冬奥孕育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广大参与者肩负重任,把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他们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敢于担当,甘于吃苦,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向全世界交出了出色的答卷,创造了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新冠肺炎大流行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充分彰显了中国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勇气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无数参与者用勇气和汗水,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做出了贡献。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办赛历程,生动展现出中国人民迎难而上的勇气与魄力,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积极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胆识和变危为机化险为夷的高超水平。

数量金融系阎冬讲师表示,在2015年国际奥委会大会上赢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后,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先后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市。冬奥七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绽放于冰雪世界中的北京冬奥会精神,造就了北京冬奥的冰雪传奇,也必将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伟大精神力量。今天,以青春之名,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之火点亮前行道路。从百年前看似痴人说梦的“奥运三问”,到如今北京成为全球首座双奥之城,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也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与注脚。作为贸大的青年教师,我有幸与老教师和志愿者们共同见证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冬奥会冰球比赛。忆起激烈比赛的精彩瞬间,让我从“拼尽全力的竞技风采”中感悟“挑战极限,才能做到极致不断超越,才能造就卓越”的拼搏奋斗精神。在教育岗位上,我将严于律己,处处以身作则,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与素养,为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作出努力,激励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三有”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

应用数学系周子威讲师表示,聆听了中央财经大学冯教授的演讲,让我对北京冬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北京冬奥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财富,包括运动健儿的精彩瞬间,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开闭幕式,冰丝带、雪如意、雪飞燕等冰雪运动场馆,“3亿人上冰雪”的冰雪运动时代,还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从1908年《天津青年》杂志提出的在当时看来“痴人说梦”般的“奥运三问”,到1932年刘长春的“单刀赴会”,1984年许海峰的第一块金牌,再到2008年举办了北京奥运会,2022年举办了北京冬奥会,这一段艰辛的历程,真的觉得非常感动又不容易。这不仅仅是奥运梦的实现,更代表着我们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习总书记说:“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向奥运健儿以及在筹备奥运会过程中付出了艰辛努力的人们学习,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奋发图强,为国争光!

(通讯员 胡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