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迎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专项督察

2021年5月20日下午,统计学院在诚信727会议室召开迎接学校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落实情况专项督察工作会,接受学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走访检查。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副部长秦东方,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蔡英辉等一行对相关工作进行检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副书记肖明明,副院长郭伟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悦书记代表学院作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工作汇报。她首先介绍了统计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情况,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师德之魂;二是弘扬典型树德,强化规则立德;三是严格政治把关,加强师德考核。李悦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统计学院要继续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制度化常态化,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考察组逐一检查了学校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政治把关、理论武装、意识形态管理、三全育人、师德考核、师德主题月、会议纪要及支部手册等相关材料。

刘金兰部长对统计学院贯彻落实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统计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成效明显,今后要继续聚焦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注重发扬专业特色和优势,为教师队伍发展提供优质资源,努力培育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通讯员 王萱 王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