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师生党员开展《革命者》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红色革命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29日,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集体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革命者》

在影院门口,全体参与活动师生在党旗院旗下合影留念

电影《革命者》围绕1912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

观影结束,许多师生眼中饱含泪花,无不为革命年代共产党员们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所震撼和感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活动,师生们从另一个角度学习到革命前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与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进一步坚定了弘扬先烈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工作的决心。

附:部分观影心得

统计学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刘立新李大钊同志是共产主义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的发起者,团结大众改变中国命运的革命者。电影革命者从李大钊同志入狱开始,回顾了他从日本回国后,宣传共产主义,关心贫苦阶层,带领工人学生捍卫真理,协助孙中山联俄联共,与帝国主义势力、资本家展开激列斗争的历史。从影片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对党的信念坚定,对劳苦大众的博爱,对敌人的宁死不屈,对青年人的关心和殷切期望,对党的未来充满信心。正是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坚持理想!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让我们永远记住李大钊同志的寄托,为党的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经济统计系主任陈全润《革命者》向我们展示了在外国帝国主义压迫和国内混乱的双重苦难中,以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的缔造者,为唤醒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驱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通过观影,我进一步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党员数量金融系主周珂《革命者》用倒叙、插叙方式还原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同志光辉壮烈的一生。影片花了大量篇幅描写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三一八惨案开滦煤矿工人大罢工”等剧情,最后在李大钊同志大义凛然、从容赴死中影片走向高潮。建党百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应该认识到,是革命先辈用热血和汗水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我们也要时刻牢记革命精神,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党员叶文锐:观看《革命者》这部电影后,我被李大钊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所深深打动!他始终信仰马克思主义,相信劳动力的力量,也坚定地相信中国工人最终会给整个世界带来改变。李大钊同志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关心人民的利益,为了带领人民走向光明,获得更好的生活,他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的精神必将感染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拼搏者,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统计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湘宁:今天,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观看了《革命者》这部影片。守常先生说,他们站在黑暗与光明的交接处,一脚踏在黑暗处,一脚踏在光明处。他们愿意将自身化为火焰,成为冲破黑暗走向光明的中间人,他们就是真正的革命者。谢谢李大钊先生,谢谢无数革命先烈们,先烈们期许的未来已来!今日之中国,已经站起来!今日之国人,无不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我们要倍感珍惜,努力奋斗,为今日之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在一次次游行中,在一次次反抗中,守常先生奔走呼号,唤醒麻木的群众,播种希望的种子,我感受到他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守常先生在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振聋发聩,着重强调了三民主义中的民生,我们革命是为了让中国人民和平安定,生活富足,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应该铭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不畏困难,在至暗时刻信仰坚定,为中华民族谋一条复兴之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革命精神!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观看了《革命者》这部影片,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如今成就的来之不易,是伟大先辈们经历了漫长且艰辛的革命斗争才取得的珍贵成果。我们生活在光明和平的现在,而李大钊等革命先辈们生活在黑暗与光明的交接处,他们用生命推翻了黑暗,唤醒了麻木的人们,只为中国人民能够站起来,能够对压迫进行反抗。他们的精神使我震撼,中国共产党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而创立的政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牢记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初衷,不愧于为革命壮烈牺牲的伟大先辈,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士党支部党员作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电影,《革命者》聚焦于李大钊先生的革命事迹,讲述其对革命高度负责重视,坚强不屈、献身革命的精神。李大钊先生一生忠于理想信念,忠于党的事业,把自己的追求与拯救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其有两句台词令我十分触动:你们要相信,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之中。”“试看三十年后,必是赤旗的天下。多希望守常先生能看到如今的世界。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做为国为民之人。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程剑楠《革命者》非常生动清晰地展示了李大钊为代表的革命前辈们致力于击碎黑暗的旧社会,建立属于人民群众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们向恶势力抗争的艰苦奋斗历程。英勇的先烈们为了革命终有一日能够取得胜利,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作为新的一代人,生活在这个富足安乐的时代,我们昂首展望未来的时候,更应时刻铭记历史,才能时刻提醒自己从何处来,要到何处去,更加勇敢地面对未来人生中的许多考验,积极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