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2022928日下午,统计学院硕士生第一二党支部与校财务处党支部在诚信楼928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财务处处长付希珍,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财务处副处长张洁、姚丹丹、时同娜,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明明,以及财务处党支部党员、统计学院硕士生党支部支委参会。会议由统计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胡灏楠主持。

支部书记胡灏楠介绍了统计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包括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加强和改进工作思路的具体措施。

财务处处长付希珍介绍了财务处的发展历程与财务处党支部建设亮点。财务工作与师生密不可分,涉及教师工作、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伴随着技术发展,财务处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实现了信息化转型升级,报销流程优化、缴费手续简化等措施,大大提升了财务效率和管理水平。付希珍处长也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作为学生党员,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觉悟。二是修炼和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三是弘扬爱校情怀,养成“知校之行,荣校之情,爱校之心”,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刘立新院长表示,感谢财务处党组织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安排和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具体指导。财务处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责任心强,是“知校,荣校,爱校”的榜样。统计学院希望与财务处通过常态化座谈、共同参与系列活动等方式来进一步建立更深层次的交流,期待更多指导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

会上,财务处向与会各位学生党员征求财务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支委们分别发言,并表达自己对于这次会议的感受:统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潘延达感受到了财务处为学校为学生真真切切的服务,本科期间就读统计学院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万晓敏、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凯童、纪检委员李旭航也通过前几年E卡充值、缴费等方面与现在的系统做出对比,体会到了财务处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所做出的努力。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萱表示,作为一名从统计学院学生转变为老师身份的党员,对财务处的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和了解,未来会继续学习财务处的各项要求规定以更好地配合完成工作。此外,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校园生活中遇到的与财务相关的一些问题与建议,包括“优化进出公共场所的扫码机制”、“新生E卡通过宿舍门禁”、“完美校园与微信、支付宝绑定”、“银行卡学费缴纳”、“自助打印”等,付希珍处长与财务处相关负责人逐一做出了回答。


统计学院副书记肖明明发言,他感受到的财务处工作具有“五个度”:具备人情关怀的“温度”,工作节奏快内容多的“强度”,处理数据及汇总核算时具备的“精度”、高效处理财务工作的“速度”、对工作保持激情的“热度”。他提醒各位学生党员注意纪律,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多了解,多理解,发挥带头作用,配合学校各项工作。

最后财务处付希珍处长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再次表示感谢并欢迎同学们今后多到财务处增加交流,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