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统计学院组织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开幕式,就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李尚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任务、阶段、要求和环境。我们需要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解决更加错综复杂的矛盾和问题。中共二十大正是为解决这些问题而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在京奋斗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提升统计学科专业素养,把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王诗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我深刻的领会到这次大会是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大会。习总书记也总结了我们这十年来办成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这是足以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代表了我们党和国家从不放松踔力前行的毅力与行动成果。作为青年的我们在今后要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王婷: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总书记谈到“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前赴后继,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车轮滚滚向前。

王钰今天于北京召开的二十大开幕式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十年以来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判断,到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进程选择,无一不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在国防,科技,教育,医疗等领域的突出变化。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在研究生阶段能够努力学习丰富自己,戒骄戒躁,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以后在新时代舞台发挥自己的力量打好基础,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岚: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保护主义抬头,全球供应链遇阻,世界经济、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加大。在此境况下,中国如何化解压力、应对风险,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推进改革开放,深受关注。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支部也继续组织集中研讨、宣讲等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