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统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减少垃圾对生态污染,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提升文明风气,北京市自5月1日起正式实施《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了贯彻落实该条例,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0月17日,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并在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践行垃圾分类。

通过观看《垃圾分类,绿色生活新时尚》专题片和学习垃圾分类常识支部党员了解了北京市垃圾分类现状以及垃圾分类后无害化处理循环再利用的过程。随后全体党员在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进行了垃圾分类实践,在对垃圾类别热烈讨论增强了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度、增进了垃圾分类实践的积极性。

垃圾分类收集是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先决条件,可以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因此垃圾分类工作意义重大。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