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红色读书会”:同心战“疫”,并肩“研”行

2020年2月21日上午10点,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支部微信群举行线上支部主题会议,主题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打赢防“疫”战。会议由支部书记高佳静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会。

作为统计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红色读书会”的组成部分,支部持续聚焦战“疫”最新进展,停课不停学,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新华网、求是网等关于习总书记对于战“疫”指挥的报道,深入研究学习疫情精神,结合国内外疫情发展最新情况,进行集中讨论、踊跃发言。从思想到行动担起疫情防控的青年重任,纷纷发表学习感想。

支部书记高佳静认为: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的大考。当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纷纷交付、看到每天新增确诊病例一天天在减少,她感叹:“只有在中国才能如此迅速的控制住疫情、才能调动全国的力量调配人力和物资、才能扛得住这场疫情的考验。”疫情严峻,但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政府采取积极、高效、公开、透明的举措,让全国人民看到疫情每日的变化,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保卫战。

卢雯同学感慨疫情中体现的英雄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领导中国展现着“屹然砥柱立中流”的大国担当。当磨难又一次不幸降临在伟大的中华民族的时候,涌现出大批的中华儿女舍身战“疫”,迎难“逆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举国战“疫”,诠释大国担当。

黄修宁同学感受最深的是,在疫情危难时刻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力量。尤其是看到前些日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在武汉天河机场偶遇、互相加油打气的时候,觉得非常自豪:“我的姐姐作为一名在医院工作的共产党员,也毅然报名了支援湖北,这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罗艺同学看到了抗疫一线中涌现的党员先锋:“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可依赖的坚强后盾。”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人民群众统筹调度口罩、粮食等生活物品、防疫物资,多了“心平气和”,多了守土有责,多了落实到位,基层党员用行动生动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这一刻,我对鲁迅那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胡会敏同学分享了抗击疫情中的许多感动:“所谓的‘白衣天使’,也只是一群孩子换上白大褂,学着大人的样子治病救人。”除了医务人员,还有许多的企业和个人都在为武汉捐款捐物,主动加班加点,全负荷为武汉提供急需物资;还有很多人为宣传抗击疫情的知识不遗余力,积极通过各种媒体宣传,提高公众思想水平;还有许多的志愿者投入各行各业不计报酬只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发挥表率作用,按照学校要求,坚持做到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每个人都相信,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待严冬离去、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