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直支部:学习于瑾教授模范事迹,开展立德树人大讨论

92610点,统计学院院直党支部在诚信楼727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主题为学习于瑾教授模范事迹,开展立德树人大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邓文雯主持,支部6名党员参会。

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宋寒凝表示:“于瑾老师一定是对学生好到了骨子里,才会在过世后赢得一波又一波学生的缅怀。”科研秘书董优雅表示,通过对于瑾老师事迹的学习,逐渐了解她为学生甘于奉献自己的品德,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向她学习,以她的事迹勉励自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表示,于瑾老师是我们身边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典型代表,我们要学习她淡泊名利、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的品格,更要学习她长期坚持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精神。副书记肖明明表示,除了向于瑾老师学习,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外,在日常工作中也要注意挖掘身边的优秀榜样,并向他们学习。同时也提醒老师们注意劳逸结合,锻炼和保养身体,争取“健康工作五十年”,才能更长久的服务同学。研究生辅导员邢傲然表示,于瑾老师的事迹对自己开展就业辅导的工作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自己也将践行于老师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关键时刻能够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支部书记邓文雯总结说,于瑾老师用28年教坛人生诠释了一位人民教师“大爱无言”的师德风范,她的事迹已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正如蒋庆哲书记在于瑾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于瑾教育基金启动仪式上所说:“于瑾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看得见、学得来、做得到的典型,是‘四有’好老师的优秀代表,更是贸大教师群体长期坚持教书育人的缩影。”(通讯员 邓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