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收看 “二十大”开幕式、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

2022年10月16日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客户端收看了大会实况。随后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全润主持支部党员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党支部书记陈全润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令人振奋、深受鼓舞。从十八大到二十大的十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历了三件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事件:建党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望未来,我们将迈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个人专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妍副教授表示,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习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特别关注到报告中强调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习总书记强调:“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驱动。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调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我将坚决落实党的科教兴国战略思想,为党、为国培养高质量、有创新性的高水平人才。

徐光利副教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珂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作为青年教师,我会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叶文锐副教授表示,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19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大会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作为高校教师,我将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余超副教授表示,习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柴文义副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刘思明副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牛华副教授表示,过去五年,中共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今天上午习总书记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力科教兴国战略。同时,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做一些有益于政策实施的研究。

李渊博讲师表示,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十年前,我们面对的形势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显著成效,为我们继续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一系列长期积累及新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亟待解决。面对这些影响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为一名党员,深刻意识到我们国家的发展以及进步离不开党的领导,在未来我会继续在本职岗位不断努力,服从党的领导,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生活中,牢记使命。

许可讲师表示,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二十大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又一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时刻。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倍感鼓舞,同时也意识到责任重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贸大的一名教师,我会更加努力拼搏、提升自我,注重立德树人,注重科研创新,通过言传身教,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其创新能力、坚定其文化自信,在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道路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张俊荣讲师表示,10月16日上午我带领统计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学工部组织的二十大开幕式统一观看。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回顾了十八大、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光荣成就,为奋斗新征程也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我党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以及相关重大战略和举措。支部党员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在科教领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