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2日上午统计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于诚信楼727会议室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

党总支书记李悦表示,“核心领航时代,党兴决定复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一是“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二是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三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计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精心组织深入研讨,引导师生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刘立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召开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不仅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而且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更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要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副书记肖明明表示,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可以看出,我党始终不折不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些思想都是在告诉我作为共产党人,要把人民放在心上,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立本职,做奉献,站好教育这班岗,做好人民教育工作,当好人民教师,做好立德树人的答卷。

副院长郭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征程中的第三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是我们第一个百年的里程碑。它也是第二个百年的动员令,把全党意志高度凝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具有极为重要的时代意义。梦想照亮未来,作为一名教师,更加感到自己应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奋进正当其时,在平凡的岗位上立德树人,广育良才。

副院长唐晓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尊重教育发展规律,践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理念,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为我国的高等教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助理秦磊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主席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经济统计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全润表示,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重大历史关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该决议让我们认识到过去为什么会成功,未来怎样更成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重大理论成果。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会拥有真理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的指导下做好育人工作,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据科学系主任熊巍表示,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做一个始终不懈奋斗的终身课题,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执行力,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数量金融系主任周珂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会还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百年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令人倍感振奋。这次全会必将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应用数学系主任邵志超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全会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这次全会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种,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叶鹏表示,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既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又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立足课堂,把文化知识和思想道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立德树人,广育良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统计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创造美好未来。(通讯员 胡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