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九九华诞 牢记初心使命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统计学院举行理论中心组线上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日正式发表在2020年第13期《求是》杂志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学系主任、教工支部书记等12人参加学习。

李悦书记主持说,今天是党的99华诞,在今天这个特别的节日,我们专题学习总书记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具有特别意义。作为百年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个党性锻炼和灵魂改造的过程。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是随着时间推移而自然保持下去的,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第一,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第二,要从党的历史中感悟使命;第三,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第四,要在知敬畏、守底线中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只有我们每位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攻坚克难,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才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立新院长发表学习体会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岁生日,重温党的奋斗历史,重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文章,更感党员的崇高责任、伟大使命。当今国际政治经济变化,全球新冠疫情未平,如何牢记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在中华民族复兴中勇于担当,是考验每位党员的必修课。牢记使命,珍惜成就,坚持不懈,奋斗不止,相信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会更快的走向一个又一个辉煌!

肖明明副书记表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又一次深入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运用在工作中指导实践,通过干事来解决问题,服务好人民群众和同学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将铭记初心,坚守初心,保持定力、一往无前,用自己的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郭伟副院长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既是习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也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正是由于这样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抗争病毒,统筹规划,严防严控,保证了人民健康,赢得了人民拥护。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贸大的人才培养贡献心力。

 院长助理唐晓彬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更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搞好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创新意识的新时代人才,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的教育使命。院长助理秦磊表示,不忘初心,以德施教,以德立身。要做一名好老师,在课堂上立德树人,在课下竭尽所能帮助学生,并注意自己的言行,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

经济统计系系主任、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全润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作为长期课题,常态化,丝毫不能松懈;应该有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敢于直面问题,修正错误;实际业务中应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作为支部书记,必须作表率、打头阵。

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叶鹏表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立志科研报国,树立良好教师职业道德形象,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

统计与数量金融系系主任徐云表示,中国共产党永葆赤子之心、延续革命精神,从未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她的初心使命是面向未来、面对挑战的不竭动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为信仰、为人民、勇立潮头、奋斗不息。

应用数学系系主任邵志超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我们不能懈怠,要不断学习理论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新,改正错误,敢于担当;以身作则,强化制度意识,发扬斗争精神。

数据科学系系主任熊巍表示,在这场史无前例与新冠病毒抗争中,党团结全国人民,统筹规划、严防严控,赢得人民的拥护。经受2020年风雨砥砺的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书写新时代新的荣光;而贸大统计人也更能在这一历史时刻彰显自己的魅力,为学院学校的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直党支部书记邓文雯表示,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中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咬定目标不放松、直面问题不回避,真正实现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统计精英。

(通讯员 邓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