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在诚信楼727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支部书记陈全润介绍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决议》开篇按照时间顺序分四个部分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决议》最后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奋斗目标进行了介绍与展望。随后支部党员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刘立新教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召开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不仅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而且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更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要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唐晓彬教授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尊重教育发展规律,践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理念,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为我国的高等教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思明表示,《决议》回顾了我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的光辉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议》让广大党员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和领会《决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

周珂副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会还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百年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令人倍感振奋。这次全会必将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陈全润副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重大历史关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该决议让我们认识到过去为什么会成功,未来怎样更成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重大理论成果。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会拥有真理的力量。在新时代的中国,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因此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的指导下做好育人工作,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