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系开展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

    2020929上午11点,统计学院数据科学系全体教师线上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并展开交流。张桂梅同志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曾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2020年教育部授予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全体教师为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一致表示要向张桂梅老师学习,努力做一名人民好教师,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始终保持与忠诚。

张立卓:“张桂梅老师说:‘我这辈子的价值,我不管怎么着,我救了一代人的,不管是多还是少,毕竟她们后面走得比我好,比我幸福就足够了,这对我是最大的一个安慰。’她将知识改变命运,文化摆脱贫穷的理念带进大山,是我们的楷模!”

郝美玲:“张桂梅老师用自己的一生照亮了大山女孩的明天。她将自己的生命青春奉献给教育,成为所有学生的妈妈,用知识改变着学生的命运,用爱温暖着女孩人生。这样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希望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和老师得到关注,他们的教育条件能够得到改善。”

佟宏志:“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一名教师应处处以身作则,为学生行规示范。在师德师风方面要努力向先进典型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跟党走。”

张宇卓:“毛主席曾讲:‘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张桂梅老师数十年如一日,坚韧执着、励精图治,勤俭节约、无私忘我,不忘初心、献身扶贫,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叶鹏:“张桂梅同志的事迹平凡而伟大,思想朴实而闪光,在她身上凝聚了伟大的时代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和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充分体现了她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她是我们青年教师和党员学习的榜样,激励着我们不断进步成长。”

熊巍:“张桂梅老师数十年如一日坚韧执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张桂梅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崇高境界;学习她热爱生活、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优良作风;学习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

许静:“张桂梅同志病弱的身体里有一颗伟大无私、坚韧不拔的心,为了党的教育事业,为了大山里的女孩有一个好的未来,她奉献了一切。她的付出,她对学生学业的严厉,不是为了功名利禄,只是为了改变贫困,改变她们的命运。她像一面旗帜,指引着我们的方向,不计较个人得失,要教好课,教好每一个学生。”

王景乐:“张桂梅同志的事迹深深的打动了我。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认真学习张桂梅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她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在自己的教师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韩子非:“张桂梅同志扎根于教育事业,克服困难,爱生如子,将自己的一生都无怨无悔的奉献给了党和教育事业。我们要以她为榜样,对标对表,学习她身上无私奉献的品德与情怀,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