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习总书记指示精神

2月8日至12日,统计学院组织党员教师线上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关于防控防疫的最新要求。

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服从命令,听从安排,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国家抗疫献计献策,开展好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院长刘立新:这场疫情虽然突如其来,来势汹汹,但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胜利一定会到来。目前我们一方面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疫,一方面按照学校部署,严格执行各项政策,保障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顺利推进,通过线上和线下积极关心学生,保障教学质量,及时指导毕业生论文,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思想不松懈,参与到单位和社区共同防疫。

 

党总支书记李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人人有责。中央高度重视,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作出了全面部署和系列重要指示,运用举国体制,采取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措施,行动果断、应对有序,体现了巨大的政治魄力和政治勇气;全国人民不舍昼夜,跨省驰援,万众一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学院书记,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指令,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 全面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和指示,全力以赴、万无一失,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党总支副书记肖明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总书记亲自指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学习,我更有信心的认识到,越是遇到困难越要坚决服从中央的有力领导。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敢于冲在前,带领人民群众共渡难关;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做好对学生的管理和教育,按照统一部署做好工作;作为社会一员,我们要相信党相信国家。我们虽然不在最前线,但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支援一线,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经济统计系主任陈全润副教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把全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作为一名党员,疫情期间以身作则,要求家庭成员减少外出,取消一切出访活动,采取各种预防措施抗击疫情,并积极投身到学校的疫情防御,配合学院完成各项防御措施。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一心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叶鹏副教授: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信心、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我一定要按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严格落实学校学院、社区等防控措施要求,切实提高自身防护能力;传播疫情防护知识和抗击疫情正能量,积极为抗击疫情工作奉献力量和爱心;积极准备网络授课、督促引导学生在家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关心和帮助疫情期间身边困难同事,与大家一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院长助理、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党员唐晓彬教授:习总书记指出要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感触很深。作为北京高校的一名教师,我也一直从事大数据方面相关研究工作,此时,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国家抗疫献计献策,和自己的博士生一起完成了“让大数据抗疫发挥更充分作用”的文章于2月10日发表在环球时报上,同时,为北京市政府防疫工作提交了一份“大数据如何为首都抗疫提出几点建议”的咨询报告。相信在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型肺炎,最终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统计与数量金融系主任、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徐云教授: 重大疫情考验我们的民族精神,必须众志成城、一往无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历史演变中,遭遇过无数艰难险阻,但我们都跨过去、挺过来了。中国人民之所以能够不断战胜风险挑战和矛盾困难,最根本的是民族精神的引领。每次风雨过后,我们更加强大,并赋予民族精神以新的内涵。

 

    应用数学系主任、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邵志超教授:当前全国人民正处在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消灭疫情,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已取得了阶段性的防疫成果,有效阻止了疫情的蔓延。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使用,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等等,这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党员柴文义副教授: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习总书记指出了3个“强调”,9个“要”,强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坚持贯彻执行习总书记的指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时刻,坚决遵从学校安排,不随意进出校园。尽快熟悉网络教学方式,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认真备课,更加努力地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作好充分的准备。

 

    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许静副教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坚决贯彻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和决策部署,积极支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面增强防范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充分了解相关知识,带头落实学校、社区等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防护能力;二是多渠道传播疫情防护知识,积极为抗击疫情工作奉献力量和爱心;三是积极准备网络课堂、网络辅导等教学模式,做到停课不停学。

 

    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党员许可博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身边人民群众,如亲朋好友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足不出户,避免外出、减少接触,必要外出时也是戴好口罩,就近快速购买必需用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院直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邓文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坚决有力的科学措施进行防控,全国人民高度配合、支持。不断上升的数字让我们认识到疫情的严峻形势,但前方传来的一个个好消息: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的投入使用,一省包一市的支援政策,以钟南山、李兰娟为代表的无数医护人员毅然投入抗疫一线,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精神和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决心增強“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防控决策,少出门、不聚会,减少疫情传播;二是科学理智防疫,不传谣、不造谣,并尽力阻断谣言传播;三是坚守工作岗位,做好特殊时期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力量。

 

    学院党政办主任、院直支部组织委员宋寒凝: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全力救治患者,同时确保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作为远离疫区且并非医务人员的我们,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全力支持党中央的一切决策,并且做好每一份落实到自己的责任,居家少出门,做好疫情时期教职工统计工作,为疫情的控制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教学秘书、院直党支部罗乐:在严峻的疫情传播形式面前,我们从事的教育教学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要做好“停课不停学”,需要进一步加强各类线上教育教学方式。我将努力学习各类新型线上教育平台的特点和操作方法,协助学院进行网络教学摸底排查,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工作要求不断调整,以期探索到现有条件下最合适的网络教学模式和方法,平稳度过线上教学时期。(通讯员 邓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