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与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开展合作洽谈

10月22日下午,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党总支书记李悦率队前往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开展合作交流,举行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也是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国新健康党委书记杨殿中、副总裁孙立群、总裁助理赵明等参加会谈。

杨殿中书记代表国新健康保障服务集团对统计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新健康集团概况、发展目标和发展近况: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和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是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国新健康集团于2009年进入医保控费领域,基于业务资源沉淀和大数据挖掘技术,实现了包含医疗费用全面审核、医药商品和医疗服务的准入与辅助定价、支付方式优化、医师和参保人管理等全方位的服务,集团对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管理等方面的优质人才有着越来越多的需求。杨书记希望与统计学院深入合作,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度交流。

刘立新院长代表统计学院一行感谢国新健康集团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统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随着国家发展,社会对统计学科的认可和重视,统计学院和业界多家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刘院长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合作,让统计服务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也欢迎国新健康集团为统计学院的广大同学提供广阔的平台和施展的空间。

总裁助理赵明详细介绍了国新健康医保业务大数据积累情况、研发团队、专家智库、第三方监管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双方还在学术交流、学生职业规划、实践实习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