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金融系开展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9月23日,数量金融系全体教师响应上级号召,通过在线学习,观看视频学习资料的方式,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全体教师一致表示,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引导和教育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满腔热忱献给党和人民教育事业

刘英:“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后,被她对党对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执着所深深震撼,被她不顾自我始终如一的对学生们的无私大爱所深切感动。她胸怀梦想、坚韧顽强、不屈不挠;她无私无我、舍己为人、于己克俭;她淡泊名利、甘于艰苦清贫;她舍己为民、弃小崇大、将全身全心都献给了祖国西南边陲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她用生命坚守着她那‘只要我还有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承诺,创造了贫困山区教育史上无数的奇迹,她真正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基层教育工作的责任和担当,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我会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为国家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周珂:“张桂梅同志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着追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她的先进模范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充分体现了她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将用心学习张桂梅的精神,工作上不断进步,修养上不断提高,做学生热爱、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王妍:“张桂梅同志的事迹令人动容,她时时刻刻心系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广大教师学习。在工作中,我将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关爱学生,培养好学生,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叶文锐:“张桂梅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秉持为民情怀,保持着铸魂育人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她创造了贫困山区教育史上的一个又一个奇迹,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基层教育工作的责任和担当,用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干事品格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撑起了一片蓝天。她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她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坚韧执着、锲而不舍,奋力冲破一切困难活着、做着、奉献着,用自已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

徐光利:“张桂梅同志的为学、为人和为师深深触动了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以后的教书育人中,我应该学习她处处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标准要求自己,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她爱岗敬业、为教书育人恪尽职守的精神;学习她崇高师德、为追求学术锲而不舍的精神。”

徐云、伊梦茜、李渊博等老师一致表示:“张桂梅同志用行动和时间诠释了奉献无私和坚守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将个人和国家大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求名利的付出,这样的精神这样的人格让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