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系开展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交流会

    2020年9月24日,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全体教师以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开展本月的“师德主题月”活动。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张桂梅同志是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曾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2020年教育部授予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全体教师深受感动、触动颇深,一致表示将以张桂梅同志事迹为榜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陈全润:“张桂梅老师忘我投身教育事业的实际行动感染了我。她对党忠诚、爱生如子,对人慷慨于己克俭,胸怀改变贫困地区教育落后局面的理想,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辈子。张桂梅老师的言语感动了我:‘你们可以说某个干部不行,绝不可以说共产党不好’,‘我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的,我奉献给党和人民的还不够’。张桂梅老师的事迹更加坚定了我做好人民教师的决心,努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柴文义:“张桂梅同志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精心研究,积极探索教育规律和民族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因材施教,总结出一套适合民族贫困地区教育特点的方法。她不仅生活上关心学生,而且积极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健康的业余爱好,从各个方面无微不至地关爱她们。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怀着教书育人的情怀,端正自己敬业的态度,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余超:“张桂梅老师将全部身心献给党、投身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我。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境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应该学习她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立足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贡献。”

许可:“不被嘲笑的梦想不是梦想。‘我想为这些大山里的女孩建一所免费的高中!’ 张桂梅怀揣女高梦,四处奔走筹款,风吹雨淋,被冷落,被唾骂,最终却实现了这个‘疯狂’的梦想。作为教师,我要学习张老师为每一个学生着想并实践的精神。要做到此,并不容易。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我自己拥有一个更大的世界,培养一种更广阔的精神,才能为我的每一个学生无私无我的付出。”

唐晓彬:“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我,张桂梅老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执着奋斗,无私奉献、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所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今后一定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张桂梅老师看齐,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牛华:“张桂梅老师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深知教育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她‘只要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她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扶贫先扶智,为了贫困山区教育,她心系群众,勤俭节约,帮助困难群众,带学生看病,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教育,无怨无悔,是我学习的榜样!”

秦磊:“通过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以后,我们要更加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高素质的建设人才和接班人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甘为园丁,做到教育安心和专心,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服务。”

刘亚文:“张桂梅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秉持为民情怀,保持着淡泊名利的坚守。她丝毫不为个人利益着想,弃小而崇大,舍己而为人,用实际行动托举起山区孩子‘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和梦想。是我们教师学习的榜样。”

孙强:“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不懈地去努力,争取做一名优秀教师!”

    刘思明:“张桂梅老师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感动了我,她忠诚于党、感恩于党、信赖于党是我做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所要坚持的重要准绳,她爱生如子、甘于奉献、坚韧不拔的精神是我做好教师工作的重要标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同时,通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积极为我国扶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