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师德专题教育暨师德师风承诺书签字仪式

     618日下午统计学院在诚信楼 715 举行师德专题教育暨师德师风承诺书签字仪式全体教职工参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主持活动

会上,李悦书记传达了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介绍并发放了根据我校关于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整理、设计制作的《师德专题教育学习材料汇编》。汇编中包含五大板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新时代师德规范汇编、师德警示教育。

刘立新院长领学《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结合学院情况和个人感悟逐条展开解读,突出了明师德要求,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的重点。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相统一”。他格外强调了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这两条准则,并结合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性检验与心理健康问题,重点强调研究生导师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研究生导师对学生要严慈相济,尊重学生人格,严格要求学生,有计划地提前安排学生的培养;刘院长还对期末考试纪律和监考阅卷工作也提出要求。他总结说,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具有“三心”,即羞耻心,不做影响不良的事情;畏惧心,工作要做踏实;上进心,日积月累不断修炼。

随后全体教职工认真阅读并郑重签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四个学系:经济统计系、数据科学系、数量金融系、应用数学系老师们在签字仪式后,在办公室张贴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海报,将知准则、守底线、涵养高尚师德纳入到日常工作学习的必修内容,做到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通讯员 胡灏楠)